PSP的Mac模擬器實測

PSP的Mac模擬器實測
文∕趙英傑

之前的文章提到,PSP的Mac模擬器有實際色彩和假色兩個版本,其間的差異在於模擬真實色彩的執行速度比較慢。我首先測試的是真實色彩版本,使用System 7.0的「救援磁片」系統開機,等了一會兒(果然有點慢),看到了熟悉的“Welcome to Macintosh.(歡迎進入麥金塔世界)”的訊息…時間彷彿又回到1987年,初次試用Mac時的感動湧上心頭:

Welcome to Macintosh

過沒多久,看到了另一個熟悉卻叫人心碎的當機畫面。早期的Mac真可愛,當機時會丟出一個炸彈訊息:

當機訊息

它顯然無法用這個系統開機,所以我將系統替換成System 7.6.1版,但開機不到一半,畫面就凍結了:

開機畫面

接下來,重新安裝System 7.5.3,這次終於進入Finder桌面了!可是馬上就出現了未曾在真實的Mac上見過的藍色當機畫面:

藍色當機畫面

最後,重新安裝一個精簡版的System 7.5.3,移除大部分的Extensions(系統擴充程式)之後,終於可以順利地執行了!!底下是執行HyperCard軟體的畫面:

執行HyperCard Player

這一張照片則是執行MacPaint 2.0版軟體的畫面。我本來想在畫布上畫個“Hello”文字,不過PSP的類比搖桿,真的比不上實際的滑鼠好用。希望將來PSP的Mac模擬器可以支援USB鍵盤和滑鼠(若能支援無線網路就太完美了)。

執行MacPaint 2.0

這些照片上的模擬器都是「假色」版本,在執行速度上,感覺和真實的68K Mac相差無幾。在QJ.net的論壇上,有人提到,若用333MHz的速度執行,「真實色彩」版本的執行效能將近似於「假色」版本,不過我沒有測試。

最後這張照片是PSP和Mac Plus附贈的System 6.0操作手冊、Mac 512Ke系統磁片和HyperCard軟體磁片的合照,果真歲月如梭。

PSP和Mac磁片合照

Posts created 46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