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PSP保護膜

自製PSP保護膜
文∕趙英傑

我買的這台二手PSP,原主人保養得很好,看起來跟新的一樣。為了讓它能繼續保持現狀,我嘗試用「博士膜」替PSP包膜。PSP背面很容易處理,只要將它放在博士膜上面,用鉛筆勾勒底部輪廓,就能剪裁出相當合身的保護膜。

底下是黏貼博士膜之後的背部照片:

PSP包膜

PSP正面有一堆控制鈕,不容易直接從紙上描繪出輪廓,所以我先在Flash軟體裡面定出PSP外觀的裁切線和挖孔的位置,再使用印表機列印保護膜的剪裁圖。如果讀者有興趣想嘗試自製保護膜,可以直接按下底下Flash影片中的“PRINT”鈕,列印此保護膜剪裁圖。

下圖是裁剪後的博士膜外觀:

裁剪博士膜

一般的書局或文具行都有賣博士膜,便宜好用,但缺點是它會讓PSP本體的鏡面質感消失殆盡。下圖是包膜之前的PSP外觀:

PSP包膜前

底下則是包膜之後的PSP正面照,如果不想讓您的PSP有歷經滄桑的感覺,建議您購買專用的DIY包膜 🙂

PSP包膜後

既然都包了,先湊合用一陣子再說。(註:本文提到的Flash列印影片原始檔,可從這一篇文章下載)

Posts created 468

6 thoughts on “自製PSP保護膜

  1. 對,我不知道2000和3000型是否合用,如果你有用Flash的話,可以修改這個網頁中的原始圖檔:https://swf.com.tw/?p=72

    have fun!
    jeffrey

  2. 您好~真是不好意思~可否寄您這PSP正面的原始圖檔給我,因為我有需要左右相反的列印~用FLASH 8開出來也沒辦法處理~謝謝您了

  3. hi jim:

    使用Flash開啟原始檔之後,你可以在舞台底下看到PSP圖像的原始檔。點選它,再選擇「修改→變形→水平翻轉」即可。

    have fun!
    jeffre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