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moonlight串流玩PC遊戲(一):使用樹莓派(Raspberry Pi 400)

知名的影像繪圖晶片大廠Nvidia,有推出名叫SHIELD的機上盒,主打特色是能將PC上的遊戲串流到此機上盒遊玩。Nvidia SHIELD機上盒和PC之間的串流通訊協定叫做GameStream,Moonlight則是實作的GameStream協定的開源用戶端,目前支援的設備包括iOS, Android,樹莓派微電腦、任天堂Switch、Sony PS Vita遊戲機和搭載WebOS的LG智慧型電視機。

過樹莓派把PC遊戲串流顯示在電視機

昔日易如反掌,今日要先練功:更換三星Note 8手機的電池和玻璃後蓋

應該是iPhone開始帶頭,手機廠商紛紛改用膠水黏合外殼。廠商省了開模成本,設計師也省心,但卻苦了消費者(和地球環境)。我以前買過Apple和Nike合作的Nike+ Sensor(感應器),放在鞋底監測運動步伐,可讓iPhone或iPod touch的App紀錄運動成果,並讓音樂播放器隨著跑步節奏自動更換不同曲風的音樂。

拆下手機電池

MSI 微星GS63 Stealth 8RE-053TW 電競筆電開箱:使用六天的感想與小小抱怨

nVidia的GTX10系列顯示卡問世兩年了,用狗狗的年齡計算,它已經14歲了;敗比特幣挖礦熱潮所賜,這系列顯卡的售價基本上和兩年前發表時一樣,違反3C產品「晚買享折扣」的定律。Intel的第八代Core處理器,雖然是沿用第三代10奈米製程,還有Spectre 和 Meltdown漏洞,照樣賣到缺貨。我本來期待購買採用今年初發表,Intel和AMD合作的整合Radeon Vega M GPU處理器(i7-8709G)的筆電,但現今市面上可以選擇的機種甚少,台灣也不見得有販售。

MSI GS63耳機和麥克風插孔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