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Mate:免費的Windows Mobile智慧型手機和Mac OS X的資料同步軟體

SyncMate:免費的Windows Mobile智慧型手機和Mac OS X的資料同步軟體
文∕趙英傑

在Mac系統上,連結Pocket PC或Windows Mobile的PDA和智慧型手機的軟體,有底下三種:

我曾經試過採用Missing Sync連結已經升級成Windows Mobile 5系統的Dopod 585手機,但是不成功。後來將Dopod 585升級到Windows Mobile 6系統,即可成功連線,但總是無法順利同步行事曆和聯絡人資料。

SyncMate有免費的基本以及要收費的Expert Edition(專業版)兩種版本,基本版已經具備我所需要的功能:將手機的聯絡人資料和行事曆,與Mac OS X系統內建的Contacts和iCal軟體同步。專業版本多了簡訊管理(SMS Manager)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Mac上編寫並傳送簡訊,以及iTunes, iPhoto同步和其他功能。

美中不足之處是,SyncMate僅支援USB和WiFi連線,不支援藍芽。

連結SyncMate

首次連結SyncMate時,它將發送一個SyncMate.arm.CAB檔到手機並且安裝,SyncMate軟體需要透過這個驅動程式才能和手機連線成功。

安裝SyncMate.arm.CAB驅動程式

SyncMate驅動程式安裝完畢後,按下Connect(連結)鈕,再按一下 Sync now(立即同步)即可同步資料。

SyncMate操作畫面

資料同步完成後,它將回報同步的結果:

SyncMate資料同步完畢

Dopod 585的Windows Mobile 6使用小小心得

Dopod(現在的HTC)並沒有提供手機系統升級服務,我安裝的Windows Mobile 6是對岸修改的版本。

我覺得WM6的穩定度比之前安裝的WM5還好。使用GPS導航時,偶爾還是會當機,畢竟Dopod 585的主記憶體(RAM)只有32MB。有次我從台中市開車到勝興車站(約36公里),PaPaGo表現良好;從台中開車到台北仁愛路圓環,途中在新竹和三重附近各當機一次。

和WM5當機情況不一樣,WM5經常是死當,WM6通常會在當機後自行重新啟動。但無論如何,不穩定的GPS實在令人懊惱,有時候經過重要交叉路段才發現它當掉了 🙁

WM6的藍芽啟動與關閉介面比WM5和Windows Mobile 2003好用,以前要加裝免費的Bluetooth Toggle(藍芽快速切換程式),方便關閉藍芽,現在不用了。

希望Dopod 585可以繼續撐到Windows Mobile 7上市;如果Palm Pre有在地版本的GPS軟體可用(Google Maps不算),我會認真考慮一下。

Posts created 468

6 thoughts on “SyncMate:免費的Windows Mobile智慧型手機和Mac OS X的資料同步軟體

  1. :mrgreen:;老師,你已經很久沒更新網站拉!
    實在想看你的文章,不知道最近經濟危機是否也影響到你

  2. :mrgreen:经济危机确实挺可怕的,有机会来深圳这边玩,我请客,其实我一直是以为大陆的学生!很喜欢你的这个网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