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od 585手機升級Windows Mobile 5.0系統

Dopod 585手機升級Windows Mobile 5.0系統
文∕趙英傑

去年在Macromedia公司舉辦的香港MAX,聽完一場與Flash Lite相關研討會主題之後,我問了主講者,Macromedia什麼時候會推出適用於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的Flash Lite Player?那主講者語帶輕蔑,彷彿對微軟深惡痛絕似地回答:"Not necessary.(沒有必要)"。

也許他們(或者主講者本身)認為微軟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佔有率,小到不值得讓號稱全球最廣泛使用的多媒體平台進駐。當時坐在我身旁的廣東人聽了也感到很無奈,因為他也是用微軟系統的手機。其實老早以前,網路上就找得到用於Windows手機的「非正式版」的Flash Player 5,只是有些bug,不知道為何當時Macromedia遲遲未推出該Player。

所幸,Adobe終於在九月推出供Windows Mobile系統的Smartphone和PDA使用的的Flash Lite 2.1測試版。它所需求的作業系統版本是Windows Mobile 5.0(以下簡稱WM5)。我用的多普達585手機,作業系統是Windows Mobile 2003,安裝Flash Lite之後,系統不僅沒有顯示Flash圖示,而且在執行時,還會出現底下錯誤訊息:

Flash Lite 2.1執行錯誤

我以前詢問過多普達的客服部門,有沒有提供系統更新或下載服務,那服務人員說:沒有,而且自行下載、更新未經許可的系統軟體將失去保固。

既然我的手機已經超過保固期限,而且為了安裝Flash Lite,只好自行升級(或者說「刷機」)成對岸的「客製WM 5」系統 。升級過程超乎想像中的簡易,而且花費時間很短,大概十來分鐘就能搞定。 詳細的升級說明與相關軟體,請參閱tompda.com網站的這篇文章(簡體)。

在實際操作中,有些狀況和那篇文章描述的有點不同。例如,我的Dopod 585手機的SPL版本是1.01.0169,不是大陸常見的1.01.0064,我不知道該不該換成1.01.0109版,不過既然文章提到,必須是1.01.0109版才能安裝WM 5,所以我就先把SPL降級。

Smartphone Windows Mobile 2003  微軟智慧型手機Windows Mobile 2003

另外,在執行Patched_RUU.exe(用於更換SPL)軟體時,tompda的那篇文章提到,必須先關閉微軟的ActiveSync工具。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我必須讓ActiveSync保持連線,Patched_RUU.exe才能連上手機。而且此軟體的操作畫面也是這麼說的。

因為是採用對岸提供的系統ROM,所以安裝完畢後,將是簡體中文環境:

升級成Windows Mobile 5.0  更新系統Windows Mobile 5.0

除此之外,130萬像素相機、音樂快捷鍵都沒有問題,當然也還能打電話 🙂 剛剛才更新完畢,尚未詳細測試,不過Flash Lite 2.1確定能執行 :mrgreen:

執行Flash Lite 2.1

Posts created 467

5 thoughts on “Dopod 585手機升級Windows Mobile 5.0系統

  1. 您好…因為一直找不到585可以用的ROM…已經GOOGLE了好久…通通都失連…無法下載…請問您可以提供讓我測試嗎?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