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和德國旅行攝影(一)

這是疫情管控鬆綁之後的第一個暑假旅遊旺季,雖然各地秀麗的風光,彈指間搜一下就有,但瀏覽照片和影片,沒有多元感官體驗也不會留下回憶。六月中旬和家人參加旅行團到奧地利、捷克和德國,循著光啟航,去尋找詩和遠方。本文的照片只有調色和裁切,沒有刪除或添加任何元素。

歐洲航道的夕陽

柏林圍牆東側的史普利河(River Spree)河岸餐館,一對久違重逢的朋友彼此擁抱。

柏林圍牆東側的史普利河(River Spree)

捷克有多個溫泉小鎮,最著名的是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旅店房間的窗景彷彿是從童話繪本複製貼上的插畫,《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電影的皇家賭場拍攝地點就在當地。跟印象中的溫泉鄉不一樣,這家旅店內沒有泡湯設施。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有多處泉水出口,可直接生飲,詳細地點和照片可看卡羅維瓦利的官方網站。根據搜尋關鍵字karlovy vary spa treatment找到的資訊,當地溫泉水含有碳酸、硫磺、鐵、氯化鈉等成分,對消化器官及肝臟疾病有治療功效,國外From Place to Place旅遊網站提到,應在飯前喝溫泉水,而且最好在3~10分鐘內喝完200克;若要飲用不同地點的泉水,建議間隔5~10分鐘。其實不用想太多,因為溫泉水不怎麼好喝,一般遊客多半僅淺嚐幾口。

溫泉水

每個地點的水溫和成分不同,溫度約介於30°C至73°C。你可以用自帶杯或者購買當地的陶瓷溫泉杯接水飲用,溫泉杯的款式多樣,每個攤販售賣價格不一,建議貨比三家。

溫泉杯和紀念品小販

奧地利維也納房屋的窗花典雅別緻,絕大多數屋子都沒有加裝鐵窗,即便有,也會加上一些設計點綴,光是門窗設計就可能拍出一本攝影集。這位小姊姊的穿搭十分契合此處的氛圍。

奧地利維也納

傳奇音樂家約翰•史特勞茲(Johann Strauss)鍍金紀念碑附近,聽著音樂輕快前行的小哥。

約翰•史特勞茲(Johann Strauss)鍍金紀念碑附近

柏林小姐姐在琢磨拍攝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的最佳角度。

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

位於瑪麗亞·特蕾西亞廣場(Maria-Theresien-Platz)的烏鴉:妳站錯位子了。

瑪麗亞·特蕾西亞廣場(Maria-Theresien-Platz)

奧地利維也納格拉本大街(Der Graben)的小姐姐不解:為何要費心思設計繁複的花樣和剪裁?

維也納格拉本大街(Der Graben)

霍夫堡(Hofburg Wien)的小姐姐按讚留言表示認同:簡單就是潮!

霍夫堡(Hofburg Wien)

我就是焦點,風景是我的陪襯。啊…我忘了開啟人像模式虛化背景。拍攝地點:維也納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維也納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的「2023年全球宜居城市指數」,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以完善的基礎設施、出色的文化、娛樂、教育和醫療服務蟬聯榜首。但生活和工作難免會遭遇亂流,在維也納格拉本大街的街頭藝人,無視小弟弟調皮地模仿他高歌,繼續演唱。那位小弟弟很快就被家長攆走了。

格拉本大街

以前,人們會說:把一件事做到好,就是成功。當大眾的思維模式和能力因AI工具的普及而趨同,成功是不是變得廉價了?底下的照片同樣攝於格拉本大街。

格拉本大街

拍攝地點:距離莫札特出生地不遠處,掛滿愛心鎖的馬克橋( Makartsteg Bridge)旁。

馬克橋( Makartsteg Bridge )

從捷克南波希米亞州的古城,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玫瑰節返家的中世紀裝扮樂師。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玫瑰節

在維也納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豔陽天下寫生的爺爺,不禁想到,在國外看到撐陽傘的,八成是台灣人。

維也納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

坐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旁的阿爾貝蒂娜(Albertina)博物館石階上作畫的年輕學子。

阿爾貝蒂娜(Albertina)博物館

這群學生眼前的風景:

阿爾貝蒂娜(Albertina)博物館

在世界文化遺產哈修塔特(Hallstatt)的風景水彩畫家。

哈修塔特(Hallstatt)

柏林西方百貨(KaDeWe)附近街口的沙雕大師,堪稱人體版3D列印機。

柏林西方百貨(KaDeWe)附近街口

布拉格城堡(Second Courtyard of Prague Castle)帥氣英挺的維安人員。捷克的CNN頻道是CNN授權捷克FTV Prima媒體集團使用的品牌,所以當地的CNN Prima頻道用捷克語播報新聞而不是英語。

維安人員

在捷克比爾森小鎮的聖巴爾多祿茂主教座堂(St. Bartholomew’s Cathedral)前目送新人。

結婚新人

格拉本大街上的小丑:來一球幸福滋味。

冰淇淋車

布拉格天文鐘(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附近宣導戲水安全的救生隊員。

救生員

不是被怪叔叔嚇哭的小女生,拍攝地點:捷克克魯姆洛夫城堡(State Castle and Chateau Český Krumlov)

哭泣

在德國德勒斯登的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Dresden)遇見一群戶外教學,穿著快時尚的小學生。

戶外教學

小哥騎著古錐的摩托車在哈修塔特(Hallstatt)運送裝修材料。

摩托車

布拉格舊城廣場胡斯雕像(Jan Hus monument)前面,連外賣小哥都迷糊了,蔡依林「布拉格廣場」歌詞提到的許願池究竟在哪?這裡真的沒有許願池。

胡斯雕像(Jan Hus monument)外送

觀光客只能看見這座城市的大致輪廓,不知為何這位小哥騎共享單車送外賣?拍攝地點:維也納Hormayrgasse路口

維也納外送

這是柏林東西德交界處的查理檢查哨(Checkpoint Charlie),在二次大戰後的冷戰時期,柏林成為間諜活動的熱區。

查理檢查哨(Checkpoint Charlie),外送

COVID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大家都辛苦了!我一個姪女是護理師,在第一線穿數層防護衣支援,累到食不下嚥又失眠,隔天繼續回到工作崗位,真了不起!下圖的拍攝地點在捷克聖巴爾多祿茂主教座堂。

天主教堂外送

珍重再見!拍攝地點:維也納Elterleinpl街上的速食店

再見擁抱

黃昏時刻攝於維也納Hernalser Hauptstraße和Rosensteingasse交叉口。

維也納黃昏

Posts created 47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