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22 Ultra手機(三):DIY 58mm相機濾鏡保護殼

之前看到一款附帶58mm相機濾鏡接環的S22 Ultra保護殼,覺得蠻實用的,其它廠牌的手機也有類似的保護殼。因為濾鏡保護殼的結構很簡單,所以自己用普通的保護殼改裝了一個,下圖中間的白色殼即是成品,右邊兩個濾鏡是CPL偏光鏡和ND減光鏡。

自製58mm相機濾鏡接環的S22 Ultra保護殼

改裝所需材料主要是一個保護蓋和一個58mm-58mm轉接環。從上圖可看出,因為轉接環超出保護蓋的大小,所以不能直接將它和保護蓋黏合,左側會有一塊簍空區域。

為了避免反光,當作轉接環的基底要選用霧面(消光)黑色材質的塑膠板。

正好手邊有一些N年前留下的3.5吋軟碟片,黑色的軟碟外殼不會反光,尺寸也夠用。

3.5吋軟碟片

首先拆解一個3.5吋軟碟。

3.5吋軟碟片

先在紙上繪製一個58mm直徑的圓,然後用保護殼當作模板,在圓形內部描繪S22 Ultra相機邊框的形狀。

濾鏡基底的紙模型

用紙張試作濾鏡基底成功後,再將它描繪到3.5軟碟片的外殼並用美工刀裁切。

裁切3.5吋軟碟片

最後用AB膠黏合黑色基底和58mm金屬轉接環,再用強力膠黏合黑色基底和手機保護殼(因為某些塑膠材質無法用AB膠黏合)。套上CPL濾鏡和相機藍牙快門握把的模樣:

套上CPL濾鏡和相機藍牙快門握把

做好濾鏡保護殼之後才想到應該買個鏡頭保護蓋,避免手指碰觸到鏡片。因為即將遠行,沒有時間採購,所以嘗試用手搖飲紙杯和寶特瓶試做保護蓋。我覺得紙杯的感覺比較好,雖然不牢固,但只要能撐過這趟旅程就好。

用紙杯製作鏡頭保護蓋

這個相機藍牙快門握把底部有個腳架孔,連接小型三腳架之後,中間會留一道約1mm的縫隙。所以我從果汁的塑膠瓶蓋裁切出一個小圓片,鑽兩個孔,小孔連接從化妝包取下的掛繩(手提帶)、大孔穿過三角架的雲台螺絲。

手機掛繩

三腳架和握把之間的縫隙,正好能塞入這個掛繩塑膠片:

手機掛繩和三角架

Posts created 46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