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media MAX 2005香港之行展外花絮(一)

Macromedia MAX 2005香港之行展外花絮(一)
文∕趙英傑

2005/11/16日~11/18日到香港參加Macromedia MAX研討會,兩個晚上都和 Maso 住在一起。第一天中午抵達香港機場,因為和同行的 Maso 與吉爾集思的 Jaan 及 Kate 設計師聊天聊得很愉快,我們一行四人坐「機場快線」過了頭,又從香港站折返九龍。

因為小犬再三提醒:到香港要買玩具。所以當天下午我先到「灣仔」素有「玩具街」之稱的「水原街」逛逛。小犬想購買的玩具是「變形金剛」和樂高的「生化戰士」,都沒在水原街看到。

灣仔水原街

隨後搭地鐵到旺角,因為去年我曾經在那附近的一間小店買到很便宜的 Zoids 遙控機械獸(如下圖),這款機械獸可以搭配選購的 Game Boy Advanced(GBA)遊樂器卡帶,透過GBA紅外線遙控。因為該遊戲屬於戰鬥RPG類型,而且是日文版,所以我沒有買。香港的購買 Zoids 遙控機械獸價格是港幣 120 元(約台幣480元),回台中之後,在新光三越百貨看到同一款商品的定價是台幣1790元,當場後悔沒有搬一箱回來批發。

ZOIDS紅外線遙控機械獸

抵達旺角後,發現那家小店好像改成手機專賣店了 🙄 旺角的「兆萬廣場」和「皆旺」的地下二樓到地上三樓是玩具商場,裡面是櫛比鱗次的潮流玩具店,感覺很像台北萬年大樓裡的小店。對兒童比較沒有吸引力。

兆萬廣場的ToyMart

ToyMart

失望之餘,我決定從旺角慢慢逛回尖沙咀(因為飯店在那附近,而且「海港城」裡有家「玩具反斗城」)。女人街的某個賣場人員告訴我,沿著「彌墩道」走約45分鐘,就可以到尖沙咀。

我並沒有沿著彌墩道一路走回去,而是迂迴前行,因為感覺上在大街後面的小巷比較有可能遇到玩具小店。五點多從旺角的女人街出發,走到「廟街」時,已經七點多了。結果沒碰到任何玩具店 🙁 有些事情,只要出發點錯了,就肯定不會有預期的收穫。

之前幾次到香港,都是我老婆帶路,所以我始終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香港島還是九龍。這一次自己探路後,終於知道兩者的分別了 :wink:只是我很懷疑,45分鐘真的可以從旺角走到尖沙咀嗎?後來我發現,我經常會混淆香港人講普通話的「四」和「七」,所以也許那位店員說的是 75 分鐘吧?

晚上八點多,我趕在海港城玩具反斗城關門(九點)前,進去看看「生化戰士」的價格。那裡的標價是港幣 79.99,比台灣賣的台幣299 還貴幾十元,因此我沒有買。天哪~我這整個下午幾乎白忙了 😳

那家玩具反斗城隔壁開了一家去年沒看到的鋼彈(Gundam,機動戰士)專賣店和 Sony 遊戲機專門店,裡面擺了六台PSP讓人試玩。我沒有PSP,第一次試玩它的賽車遊戲,覺得畫面挺不錯的(但是價格一點都不漂亮)。

晚上九點多,我到「尖沙咀中心」詢問裡面的管理員附近有沒有玩具店,那管理員告訴我:「沿著大門對面的馬路一直走,看到馬路右邊是飯店,左邊是賣照相機的,再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左邊有家玩具店了。十分鐘就到了。」他接著補充一句:「現在還沒關門」。

我再問:「那家小店玩具多嗎?」老伯回答:「那店玩具多喔,連Disney系列的都有!」老伯誠摯推薦,好像他就是那家店的老闆似的 😆

我聽了欣喜若狂,連忙道謝之後,飛奔過去。沒多久就到了「漆咸道南」路口,一路上都沒看到那老伯說的玩具店。這附近我早就逛過了,幾乎每次到香港,我都會到這裡的百佳超市買些飲水和零食。因此我折返回「尖沙咀中心」找管理員,他把剛剛的話重複一次:「我跟你說了嘛,右邊是飯店,左邊是賣照相機的…」。

我又走回「漆咸道南」,過馬路,一直走快回到彌墩道的地方,終於看到老伯講的玩具店了。原來是先前經過的 Trendy Store(潮店)!我對那家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完全沒興趣的Disney系列玩具~我走得腰酸背疼,欲哭無淚 🙁

忽然想起電影「阿甘正傳」的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得到什麼」(玩具)。

Posts created 470

4 thoughts on “Macromedia MAX 2005香港之行展外花絮(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