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升級Xbox One的內建硬碟

昨天把Xbox One(初代)500GB硬碟更換成舊筆電拆下來的1TB硬碟。Xbox One(初代)和One S的硬碟都是5400轉機械式SATA硬碟,可以替換成SSD固態硬碟,內建硬碟的容量上限為2TB。這是內建的500GB硬碟:

Xbox One內建的500GB硬碟

Xbox One系統只認得特定GUID(儲存設備的唯一識別碼)的硬碟,更換新硬碟之後,系統將無法開機,必須透過外接USB隨身碟執行系統離線更新,此舉相當於重灌系統,後續還要登錄帳號、重新下載遊戲。

我的Xbox One系統已更新到10.0.19041.5481,微軟尚未提供這個版本的離線系統更新檔案 (OSU1),所以我沒有採行這個方案。

EaseUS Todo Backup磁碟備份、克隆(clone)軟體的30天免費試用方案,具備將Xbox One硬碟克隆到較大硬碟的功能,但此軟體需要提供信用卡號碼方可下載使用。

我採行的克隆方案是暱稱XFiX編寫的PowerShell script,這個程式需要以管理員身份開啟PowerShell執行,詳細的操作說明及程式碼下載請參閱GBATEMP論壇的“Xbox One Internal Hard Drive Upgrade or Repair: Build any size drive that works on any console”貼文。

這是PowerShell克隆程式“create_xbox_drive_gui.bat”的執行畫面:

create_xbox_drive_gui.bat的執行畫面

整個克隆過程需要分別執行3次create_xbox_drive_gui.bat,分別完成:

  1. 建立Xbox One磁碟分區和格式化。
  2. 進行克隆。
  3. 把新硬碟的GUID替換成Xbox One所需的識別碼。

這是Windows磁碟管理員顯示的磁碟分區畫面,USB外接硬碟原本只有一個分區:

磁碟分區表

這是進行克隆之後,跟Xbox One內建硬碟的分區對比:

磁碟分區表

最後,把新硬碟裝入Xbox One即可正常開機使用。

更新後的Xbox One 1TB硬碟

Posts created 470

2 thoughts on “更換、升級Xbox One的內建硬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