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樂高積木簡單改造USB集線器

Surface Pro系列電腦都只有一個USB 3.0埠,USB集線器成了必備的週邊設備。可是,USB集線器加上一堆線材,會讓電腦週邊變得凌亂:

USB 3.0集線器

因此,我將USB 3.0 hub的接頭改成朝上的90度角,並用樂高相容的積木將集線器本體固定在Surface Pro背後,遮蓋所有USB線材,眼不見為淨。

用積木固定USB 3.0 Hub

改造USB集線器的接頭

首先切開USB接頭,露出用熱熔膠包覆的接線。熱熔膠不易完全去除,我是直接將它們剪斷,再重新焊接。

USB 3.0公頭

最後,挖空一塊樂高積木,將USB公頭以及接線塞入積木,再注入熱熔膠固定。這是挖空的樂高積木,以及一片預先裁切好,當作封蓋用的透明塑膠片:

挖空的積木

在Surface Pro機體腳架黏貼積木

分別在Surface Pro機體背後的腳架:

在Surface pro的腳架黏貼積木

以及USB集線器的背後黏上積木:

在USB 3.0集線器黏貼積木

兩者用積木拼貼在一起的模樣:

用積木拼貼USB集線器到Surface Pro本體後方

從前方只看得見USB插座上的藍色積木以及一條黑色連接線。藍色積木上可再連接其他積木,也許能用積木拼湊出一個Wacom繪圖筆架。

USB插座上的樂高積木

延伸閱讀

Posts created 46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