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avaScript 程式操控瀏覽器視窗(三)

使用JavaScript 程式操控瀏覽器視窗(三)
文∕趙英傑

延續上一篇文章,本文將說明採用Flash 8的ExternalInterface類別,執行JavaScript程式的方式。

相較於getURL()函數,Macromedia(現在的Adobe)建議Flash 8的開發人員改用新的ExternalInterface類別來呼叫外部程式碼。ExternalInterface類別位於flash.external套件(路徑)之下,使用時最好先用import敘述匯入flash.external套件。請在主舞台的第一格關鍵影格輸入:

import flash.external.*;

使用JavaScript程式操控瀏覽器視窗(二)

使用JavaScript程式操控瀏覽器視窗(二)
文∕趙英傑

延續上一篇文章,本文將說明:

  • 使用Flash的getURL()函數,執行網頁裡的JavaScript程式。
  • 外部程式的安全性問題

Flash影片的互動內容,歸ActionScript程式來管,瀏覽器(網頁內容)則歸JavaScript掌管(在IE瀏覽器上,還可以用微軟的VBScript程式控制,不過很少人用VBScript撰寫網頁互動程式)。

如果要從Flash影片當中開啟新的瀏覽器視窗,就必須借助於JavaScript。我們可以把整個JavaScript程式包含在Flash裡面,或者寫在網頁裡面,從Flash影片呼叫執行。

Flash 8 的本機網路連線問題

Flash 8 的本機網路連線問題
文∕趙英傑

有讀者來信指出,《碼上就會:Flash 8動畫設計寶典》書本第十章節示範的Flash版google搜尋欄位,在本地端執行時,會出現底下的警告訊息:

安全警告訊息
【點圖放大】

這是Macromedia避免Flash連結到外部的惡意程式所加上的新限制,Flash 8以前的影片不會有影響。在預設的本機安全模式之下,Flash 8影片不能連結網路資源,也不能在本機呼叫網頁上的JavaScript程式。雖然這項新限制的美意在於保護Flash用戶,但也在Mike Chambers先生的blog上,招致許多開發人員的抱怨。

北京行腳之「索尼探夢」與「絕版」Aibo電子狗

趁著寒假過年期間,帶小犬到北京。原本想要購買直航的機票,向旅行社打聽之後才知道直航的票價比經由第三地轉機還貴。到北京找了幾個朋友一同吃飯聊天,感謝京京開車帶我們品嚐佳餚和看燈會,也謝謝 tutu 特別從「望京」趕來和我們會面,以及 Ina 的招待。

抵達北京當天是農曆初五晚上,飛機降落之前,從窗戶鳥瞰北京,可以看到許多地方在燃放煙花,把北京城的夜空妝點得燦爛繽紛,從高處下望煙火也別有一番景致。待在北京的期間正好遇到寒流,氣溫最低僅零下 13 度,當小犬走到機場外面,看見我們交談時吐出的霧氣,高興地笑說:「北京好好玩!」。

北京玩雪

把垂直拍攝的影片轉正

把垂直拍攝的影片轉正
文∕趙英傑

有時需要把數位相機轉 90 度垂直拍攝影片,不過影片播放軟體無法旋轉 90 度播放,所以最好還是先運用視訊處理軟體加工。筆者使用的軟體是 VirtualDub(免費),它本身內建一個能將視訊旋轉 90 度或 180 度的濾鏡程式。由於它無法直接順利地處理 Casio 數位相機拍攝的 MPEG-4 影片,所以需要先透過 avic 軟體(請參閱筆者的另一篇文章),把視訊編碼程式從 M4S2 改成 DIVX:

avic 軟體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