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Pro觸控與實體鍵盤的組合功能鍵設定

Surface Pro的觸控(touch)實體鍵盤(type cover)都缺乏某些按鍵,像是螢幕截圖(Print Screen, PrtSc)鍵,但是這可以透過Fn組合鍵(熱鍵)達成。

Surface二代背光實體鍵盤

WP Central網站的這篇貼文列舉了Surface鍵盤蓋的功能鍵組合,筆者摘譯如下:

Fn + 空白鍵:擷取整個螢幕。

Fn + 空白鍵 + Alt:擷取目前作用中的視窗。

Fn + Caps(大小寫鍵):鎖定F1~F12功能鍵。

鍵盤蓋最上面一排的F1~F12功能鍵,預設必須搭配Fn按鍵才有作用,例如,執行F1功能鍵,必須按下Fn和F1,否則在實體鍵盤將執行按鍵燈光變暗的功能(註:鍵盤燈光有三種亮度變化)。鎖定之後,F1~F12就變成一般的功能鍵了。

Fn + Del:調亮螢幕。

Fn + Backspace:調暗螢幕。

底下的組合鍵,已標示在觸控和實體鍵盤上,所以應該用不到:

Fn + 左方向鍵:等同Home鍵(回到行首或頁首)

Fn + 右方向鍵:等同End鍵(回到行尾或頁尾)

Fn + 上方向鍵:等同Pg Up(Page Up),到上一頁。

Fn + 下方向鍵:等同Pg Dn(Page Down),到下一頁。

Posts created 46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