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TC鑽石機上執行Google Android系統(三):Wi-Fi無線網路 + 藍芽 + 中文輸入法

在HTC鑽石機上執行Google Android系統(三):Wi-Fi無線網路 + 藍芽 + 中文輸入法
文∕趙英傑

之前的版本Wi-Fi無線網路比較不穩定,藍芽的傳輸速率也比較慢,使用connect-utb.com網站下載的最新版本(2009年11月22日),Wi-Fi無線網路使用很順暢,據說這個版本的藍芽也支援透過耳機控制音樂播放和停止按鍵等功能,我尚未測試。

這個版本也支援鑽石機的動能感應器(motion sensor),能在橫向或直向握取手機時,自動切換瀏覽器以垂直或水平方式顯現。下圖是瀏覽器的水平顯示畫面。

鑽石機Google Android連上Wi-Fi無線網路

此系統ROM也適用於附帶實體鍵盤的HTC Diamond Pro(代號Raphael),以及3.8吋WVGA大尺寸畫面的HTC Touch HD(代號Blackstone)。安裝過程簡單說明如下:

1. 先從connect-utb.com下載最新版本的系統檔 。
2. 將壓縮檔裡的所有內容解壓縮複製到手機的內部記憶體。
3. 依據你的手機而定,從startup-configs資料夾複製系統設定.txt檔(例如,鑽石機請複製diam100.TXT),將它重新命名成startup.txt,放到內部記憶體的根目錄(並覆蓋之前的同名檔案)。

設定Wi-Fi無線網路的MAC位址

2009年11月22日的版本修正了Wi-Fi無線網路「MAC位址」,以及虛擬鍵盤的程式錯誤。若要替Android手動設定MAC位址,請先從Windows Mobile系統的「無線區域網路」的「進階」設定畫面,取得手機的MAC位址,再將它設定到startup.txt檔案裡的cmdline參數列之中,例如,假設手機的MAC位址是:

11-22-33-44-55-66

請將startup.txt檔案裡的cmdline參數改成:

set cmdline "msmts_calib=115.105.863.911 msmvkeyb_toggle=off mddi.width=320 mddi.height=480 lcd.density=240 ppp.apn=movistar.es ppp.username=MOVISTAR ppp.password=MOVISTAR no_console_suspend wifi.mac=11:22:33:44:55:66"

安裝Android系統的中文輸入法

今天在xda-developers網站看到一個老外提到Android系統的日文輸入法,於是問問google有沒有android的中文輸入軟體,果然有!

我在對岸的網站(請參閱底下的連結)下載了Motorola以及HTC Hero的中文輸入法。據說此下載版的HTC Hero僅適用於Android 1.5系統(代號Cupcake),不能用在Android 1.6(代號Donut,這是目前鑽石機Android使用的版本)

安裝Moto中文輸入法,需要四個套件(.apk檔):

下載完畢後存入內部記憶體的 "AndroidApps" 資料夾即可使用。

切換Android系統的輸入法

安裝中文輸入程式後,開啟任何一個可以輸入文字的程式(例如:簡訊),再按著螢幕上的文字輸入欄位3秒鐘,即可出現下圖的切換輸入法選單:

鑽石機Android系統輸入法選單

初次選擇中文輸入法(如:Moto text input)之後,系統會出現底下的錯誤訊息:

moto中文輸入法(如:Moto text input)的錯誤訊息畫面

重新啟動之後就能使用中文輸入了:

手寫中文輸入法(如:Moto text input)執行畫面

Google的應用程式市集(Android Market)應該也有繁體中文的輸入法可供下載。至此,只要再改善電源管理系統,鑽石機的Android系統就相當好用了。

延伸閱讀

Posts created 470

14 thoughts on “在HTC鑽石機上執行Google Android系統(三):Wi-Fi無線網路 + 藍芽 + 中文輸入法

  1. 長按結束通話鍵,螢幕上將會出現關機(Shutdown或者Turn off)的選項,點選「關機」,手機會在離開Android系統之後自動重新開機。

    至於3G的設定,抱歉,我沒有開通3G服務,所以沒有試過。

  2. :mrgreen: 感谢大大提供的解说,昨天晚上装完运行正常,除了发热量有些偏大(估计是电源管理不是很好,也可能是在WM上同时运行这个机器人使得发热量过大)。但目前有个问题,今天早上我再次进入Android后,始终是Screen Locked状态,如果才能unlock啊,是按哪个键?试了Diamond上面所有的按键都不好使。
    谢谢~~

  3. 发热量大,的确是电源管理未臻完善。至於解除锁机的问题,也困扰许多用户,请先试着长按钻石机的电源键,再按一次或两次home键看看。

    have fun!
    jeffrey

  4. 印象中,我都是長按結束通話鍵然後選擇關機… connect-utb.com網站上又有新的ROM了,還有 Android 2.0.1 系統,不妨嘗試看看。

    have fun!
    jeffrey

  5. 我用的是钻石1,不能进入系统,停留在r5:00000000 r4:00000000请问怎么解决?

  6. 為何我按你給的下載 她說404-Component not found 可不可以請您給我下載網址

    1. 拍謝,我已經改用其他Android手機,煩請自行Google下載地址。

      have fun!
      jeffre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