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weaver CS5 ACA考題中文名詞翻譯問題(與解題方法)

Dreamweaver CS5 ACA考題中文名詞翻譯問題(與解題方法)
文∕趙英傑

有讀者反應看不懂某些ACA考題的意思,呃,其實你並不孤單,我也遇過類似的兩個情況:

  • 翻譯名詞或用語不統一
  • 考題的軟體模擬介面出現簡體中文或亂碼

在主辦證照測驗的Certiport官方解決問題這些之前,我的解題方式如下:

翻譯名詞或用語不統一的問題

Dreamweaver的「資源(Assets)」面板,有時會被考題或解答翻譯成「資產」;「插入」工具列當中的「最愛(Favorite)」以及「資源」面板裡的「最愛」分類,有時會被翻譯成「喜愛」,這是小問題。

有些題目看起來不太通順,像這樣:請顯示您可插入格式的類別。

插入蝦米格式?類別是指CSS樣式類別嗎? 反覆咀嚼文字後,你可以發現,「類別」其實是「分類」或者「項目」的意思,也就是指某一個面板。

假如點選屬性檢測器的「類別」下拉式選單(註:所有CSS樣式類別定義都會出現在那裡):

屬性檢測器面板

螢幕上將出現一個對話方塊,提示「該功能不能用於此項目」的訊息。顯然這個答案是錯的。我猜想這一題應該是要考生顯示「插入」工具列裡的「文字」分類,這裡面包含各種文字格式設定:

文字格式設定面板

看到類似的考題時,試著將「類別」替換成「分類」或者「面板項目」;「喜愛」改成「最愛」,這樣比較不會誤解題意。

考題的軟體模擬介面出現簡體中文或亂碼的問題

Dreamweaver CS5模擬器中的「檔案」面板,有諸多簡體指令,例如,「檢視(View)」選單顯示成「視圖」,比較誇張的是「網站(Site)」被翻譯成「現場」。這…

我在發表會的「網站」看見賈柏斯。

我在發表會的「現場」看見賈柏斯。

這兩句話的意思差很大欸…好啦,上面的敘述是我亂掰的,雖然有幾個實作題和檔案面板操作相關,但幸好這些問題並不影響作答。

操作「檔案」面板的補充說明

Dreamweaver CS5考題出現的「檔案」面板,預設通常都是顯示「桌面」資料夾。

檔案面板

但「檔案」面板實際上包含數個網站定義(亦即「數個資料夾」),有時候考題會要求你操作某個檔案,但是不會告訴你該檔案所在的資料夾,不要慌張,就在那幾個資料夾裡面,一定找得到。

開啟網站資料夾

此外,達成某些目的可能有多種操作方式,考題原則上不會制式規定必須要用哪一種方式完成。例如,假設我要連線到事先設定好的CS5 Demo遠端網站,可以按下「連線至遠端主機」鈕,或者從下拉式選單選擇「遠端伺服器」(註:模擬器呈現的是「遠程服務器」)。

連線至遠端主機

但是如果題目並沒有要求在「檔案」面板顯示遠端伺服器的內容,那麼,按下「連線至遠端主機」鈕,是比較好的答案;反之,就用另一種方式連線。

某些實作題並不會在畫面呈現操作結果,例如,選擇開啟檔案指令時,檔案並不會真的被開啟,而是在畫面上顯示「您的行為已被記錄…」之類的訊息,這樣就算完成作答。

延伸閱讀

Posts created 468

25 thoughts on “Dreamweaver CS5 ACA考題中文名詞翻譯問題(與解題方法)

  1. 老師您好:
    下午去考試~結果差了20分沒過^^”
    有遇到一道考題跟您舉的例子差不多唷…但是我不確定有沒有做對,因位考試時的介面,「插入列」這個面板跟平時不同是隱藏起來的~雖然有叫出來卻不是直接顯示在主功能表下方那樣,而是靠在畫面右方的…( 😯 疑?)
    另外一種情況是:有一實作題要求刪除某指定項目(例:某htm文件檔)
    我按照一般方式刪掉後,答題狀態卻一直是空心圓圈(作答了好多次~但是都沒被記錄到 😐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就結束考試…唉~

    1. hi alice:

      我會把你的情況反應給certiport原廠,也希望不要再發生這一類的問題。

      thanks,
      jeffrey

  2. 謝謝老師~

    昨天上來留言,留完了沒看到有記錄以為沒成功~還多留了一次(不好意思 :mrgreen:

    新年快樂 😀

  3. 翻譯問題很苦惱所以找到這篇文章^^”
    謝謝大大的說明QQ
    但對於實作的部分 都很怕自己做了沒記錄到
    像是要求刪除某些東西後(已做完)按下一題 再回到原本實作題 他又恢復原狀
    總讓人擔心到底有沒有做成功>”<

    1. 如果已經做題且按「下一題」鈕,該題的記錄就會上傳到伺服器,所以不用再重做一次。
      新年快樂!

      thanks,
      jeffrey

  4. Q請顯示您可插入格式的類別

    請問所以這一題正確解法是下面這樣 ?? 最近要考試.想確定一下.感謝
    我猜想這一題應該是要考生顯示「插入」工具列裡的「文字」分類,這裡面包含各種文字格式設定:

  5. Q有一實作題要求刪除某指定項目(例:某htm文件檔)
    我按照一般方式刪掉後,答題狀態卻一直是空心圓圈

    如果有要刪除文件檔的題目
    請問是按鍵盤上的DELETE鍵還是 ??

    1. 正常的操作是按Del鍵沒錯,不過,我不確定考試的模擬環境是否支援Del鍵。如果檔案面板裡的檔案還在,可以先點選檔案,再選擇面板右上角裡的刪除指令。

      oh…我想起來了,這個題目有問題,不管你怎麼做,答案都是錯的…我很訝異原廠居然都沒有改!!

      good luck!
      jeffrey

  6. 挖~怎麼做都錯.杯具了
    最後想請問考試時是設計師模式還是傳統模式還是可以先自己設定
    感謝回答 😀

  7. 老師您好
    請問實作題的部分:
    Q:請將目前背景顏色設定為#000000
    請問顏色選擇的部分若是用鍵盤KEY上去的,也是可以的嗎?
    謝謝

  8. 老師您好:
    我之前考了ACA DW CS5考了700分
    有幾題實作題我不太聊解他的意思例如
    請顯示您僅可插入經您定義過之喜愛物件的類別
    這是啥意思啊??
    想請問一下這樣問題是出在實作題
    還是單選題阿感覺考試的時候做的都對
    但考出來的分數卻不好看

    1. ACA考題並非由專業人士翻譯,而且據我所知,是由對岸人士完成的,所以有些考題讓人摸不著頭緒(我想,譯者自己也不知所云吧~),甚至實作題的操作選項還出現簡體中文。關於「請顯示您僅可插入經您定義過之喜愛物件的類別」這個問題,我原本認為是「插入」工具列的「最愛」分類,後來想想,應該是指「資源」面板的「最愛」分類。

      至於成績不好看,不要放在心上,因為只有你自己知道,比成績更重要的是學習和做事的態度。恭喜你順利取得證照!

      have fun!
      jeffrey

  9. Dear Teacher:
    我考ACA6 認證時,有一題 將文字copyright2013新增到標題文字[網站的製作階段:]的右方,我就直接輸入文字在標題後面,但我想了又想,這一題是考什麼觀念呢?是考不斷行空白的操作嗎?就是在標題後方,輸入不斷行空白,到這一文字的最右方嗎? 像這樣 網站的製作階段: copyright2013
    謝謝你的耐心!!

    1. hi sue:

      我想題目只是要確認考生的基本軟體操作技能,沒別的意思 🙂

      thanks,
      jeffrey

  10. 老師
    它有一題是說將頁面上的字改成某個顏色
    可是一出來頁面沒有字阿
    他也沒說要開哪個檔

    我直接按屬性面板的頁面屬性下去改 這樣對嗎?

    1. hi ian:

      是的,題目的意思就是設定網頁的預設字體色彩。選擇「修改→文件」指令,即可修改。

      thanks,
      jeffrey

  11. 老師
    關於以下這兩題
    1.請顯示您僅可插入經您定義過之喜愛物件的類別
    老師您說是『「資源」面板的「最愛」分類。』 我記得我有這樣做可是它不讓我把檔案加到最愛裡
    2.實作題要求刪除某html檔
    它有支援Del功能 雖然怎麼刪(Del或是點選刪除)它都沒反應 我想說把它打開來在刪掉 點那個html檔兩下它竟然有反應了 它就跳出您的行為已被記錄…

    1. wow~非常感謝你分享刪除檔案可行的作法!!至於第一題,是我的猜想,只要顯示該面板即可,實際上我不清楚那題目的意義 😛

      thanks,
      jeffrey

  12. 可是老師 它是要刪除耶 我把它點開… ((壞就壞在不知道自己對/錯在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