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ACA)國際認證-Adobe Flash CS3多媒體設計與網站動畫》介紹與內容勘誤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ACA)國際認證-Adobe Flash CS3多媒體設計與網站動畫》介紹與內容勘誤
文∕趙英傑

Flash工具集合繪圖、動畫製作與程式開發環境於一身,是一個複雜的多媒體工具軟體。正因為如此,從教學角度來看,Flash課程規劃可以從不同的方向著手,但是哪些教學內容是符合數位媒體設計相關學員的需求?

就這方面而言,ACA認證課程提供了一套標準化的教學方案,並且提供學員所需的數位媒體設計的基礎核心概念,以及實作多媒體專案的技能。

筆者在編寫ACA教材的過程中,不僅考量到ACA認證測驗所需,涵蓋多媒體傳播能力(Flash)國際認證教學範疇,也精心準備相關動畫練習檔和ActionScript程式補充說明與實作,以期讓學員在未來的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ACA)國際認證-Adobe Flash CS3多媒體設計與網站動畫

作者:趙英傑
出版社:上奇科技

書本內容大綱

本書內容依據ACA認證教學課程綱要與考核項目編撰而成,除了介紹平面設計、專案規劃與色彩原理之外,更鉅細靡遺地介紹Flash CS3軟體的功能,讓您能活用Flash CS3創作互動影片,完全符合ACA認證的考試範疇。

而本書每個章節後皆附有模擬試題,您能藉此評量自己是否明白該章談及的概念與功能,並對於考題的方向能更有所了解。而書後亦附上80題擬真模擬試題練習,供您在完成全書練習後,做一統整測驗,讓您對於ACA考試能更加的得心應手。

補充資料

內容∕題庫勘誤與說明

  • 第二章「網頁設計基礎」:
    • 第 6 題,正確解答應該是 B
  • 第九章「製作按鈕與音效處理」:
    [2009.2.1 更新]

    • 第 1 題,正確解答應該是 B
  • 附錄A「80題擬真模擬試題」:
    • 第 6 題,答案 C ,「使用動態內容,可降低初始下載時間」。它所代表的意思是指:把Flash影片裡的視訊、聲音、圖片或者Flash影片本身,拆成數個外部檔案,在影片播放時動態載入,主影片檔的體積就變小了,所以可以降低下載時間。
    • 第 18 題,正確解答應該是 B, D
  • 補充說明:
    • 英文版的Flash軟體,「轉換成向量圖」的指令是Trace(追蹤) Bitmap,所以如果出現類似這樣的題目:「如何將舞台上的bmp圖檔進行追蹤 (trace)?」,意思就是「如何把點陣圖轉換成向量格式?」。
  • Posts created 468

    119 thoughts on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ACA)國際認證-Adobe Flash CS3多媒體設計與網站動畫》介紹與內容勘誤

    1. 老師你好,我最近有去考ACA DW CS3,但是沒有過,只差幾十分而已,我覺得考試都是選擇題,但是實作題很少,我想請問老師,我要如何做準備?我8/3要考試了!
      我想問一下,我看到己的關鍵字,老師請可以提供相關的題目嗎?

      麻煩請教老師,謝謝老師!

    2. hi,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基本上,只要熟悉Dreamweaver,ACA考題就難不倒你。
      不過,有些平常可能比較少留意的一些操作,像是拼字檢查、匯入Word / Excel和輔助功能相關設定(含「螢幕朗讀程式」概念)等等,都要留意一下。

      預祝

      順利取得證照!
      jeffrey

    3. 請問老師,我看了關於FLASH ACA”輔助功能”的題目,
      倒底這個括號內的敘述—>”是為殘障人士提供額外的操作機制”是對還是錯的答案呢?

    4. 不好意思
      因為我第一次沒過
      但我想問你一些問題

      匯出-
      匯入-
      測試影片-

      網站開發前,先確認甚麼?

      增加大小是用點鎮圖還是向量圖?

      不好意思我太多問題了.

    5. 從你的問題看來,應該是不熟悉Flash的基本操作,這些內容書本上都有,請多加練習。預祝順利考取證照。

      thanks,
      jeffrey

    6. 老師您好:
        有幾個關於80題模擬試題想請教您,
        1.A-11第33題選項A我試不出來,文字無法編輯。
        2.A-14第52題範例找不到導引線圖層,步驟2指的色塊是哪?
         選色器又在哪呢?
        3.A-15第53題從尺規拉出的導引線和52題的導引線差別在哪呢?
         如何判斷指的是哪一種導引線?
        4.A-17第65題,選取15到30格影格是不是要配合按住SHIFT鍵拖曳才有辦
         法選取呢?
         我挪到第1到15格後,16到30格影格反而變成虛線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5.A-21第78題,我照著做也勾選限制高度寬度,可是葉片複製到後面卻愈來愈
         小,是什麼原因呢?

        抱歉問題有點多,煩請老師多費心解答了,謝謝。:roll:

    7. 老師您好:
      讀了您寫的書讓我順利考過PS證照,接下來準備要考Flash,希望也能延續這股氣勢順利考過^^
      不過有一個疑問,就是PS書本指出網頁內文文字建議使用無襯線字體比較楚,但Flash書本卻是建議內文文字使用有襯線字體比較適合閱讀, 為何都是內文文字卻使用不同字體,差別在哪呢?
      麻煩老師解答,謝謝!

    8. 恭喜妳考取Photoshop ACA,不過那本教材不是我寫的 😉

      「設計」沒有絕對的定律;在高解析度的輸出或裝置上,比方說印刷品和iPhone 4的螢幕解析度大於或等於300dpi,字體的襯線有助於視線跟著移動,但是在相對低解析度的裝置上,比方說電腦螢幕,襯線可能會讓字體變得模糊不利閱讀。

      這就是為什麼國外許多網站的標題和內文都採用非襯線字,像是bbc.com, amazon.com, apple.com, adobe.com…等等。

      然而,這不是絕對的。

      比較一下國內外的書報雜誌(印刷品),像是ELLE和GQ,它們的內文字也是使用「黑體」(非襯線字),而「室內」雜誌的內文則是「明體」(襯線字)。

      國外知名的設計網站A List Apart (http://www.alistapart.com/) ,標題採用「襯線字」,內文則是「非襯線字」。

      「襯線字」普遍用在內文和「非襯線字」通常用在標題,只是一種概略性的劃分。

      happy new year!
      jeffrey

    9. 老師您好:
      請問一下,檔案大小到底會不會影響影片播放速率呢?第一章第二題答案是會,但80題的第60題卻不會,有點搞混了。

      另外,老師在上面的回覆有提到如果提高影片的影格播放速率,檔案會增加,可是我試過調整影格速率,檔案大小仍不變,所以想請老師指點迷津,謝謝。

    10. 提高影格速率「有可能」會增加影片檔的大小,尤其是在內嵌視訊與增加視訊關鍵影格數的情況。

      作答時若遇到摸棱兩可的答案,要選擇最佳解答,像60題的解答中,很明顯的答案是其他三個,就不用考慮「影片檔大小」了。

      thanks,
      jeffrey

    11. 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喔~~
      請問一下〝執行不發佈成 swf 檔預覽動畫〞這個要怎麼做啊!!

      我沒有上過您的課程~~我是上完巨匠套課後直接去考試的,所以我不太曉得這是什麼意思??
      可否解釋一下~~謝謝!!

    12. 請教老師關於ACA Flash CS5增訂版的A-14頁的第64題:
      決定網站是否好用的主要五個要素為何(請選三項)?A:有效B效率C美觀D滿意度,答案是ABC,D不對嗎?麻煩您了,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