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原散步:Radio Center、秋月電子通商和千石電商

從JR秋葉原車站步行一分多鐘,就能看見位於電車路橋下的Radio Center。根據「日本資訊」網站的「推薦你2018年在日本流行文化中心秋葉原可以做的100件事!尋找最好的扭蛋、動漫、電子材料等等!」文章介紹:歷史悠久的ラジオセンター(Radio Center)靠近秋葉原站,被稱為零件市場,自1940年代以來一直存在!在這裡你會發現許多小零售商銷售電子零件、DIY工具、數位儀器和一些折扣商品。

Radio Center入口

也許歐美人士會比較感到新奇,但其實這裡面宛如台北光華商場,比起深圳華強北,更是小巫見大巫。對比大街上的人潮,這裡清靜許多。

Radio Center

下圖右邊是三用電錶和量測儀器的專門店,隔壁則是變壓器專賣店。

Radio Center

裡面還有一家小小的電子主題的專門書店:

Radio Center

對電子DIY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外神田1丁目8這個街區,距離Radio Center僅兩百多公尺。日本知名的電子零組件通路,秋月電子通商千石電商都在同一條街上;販售機器人、多軸飛行器相關套件和玩具的Tsukumo Robot(ツクモロボット王国),則位於後面的街上。底下是此區域的Google街景地圖:

這是秋月電子通商的外觀:

秋月電子通商

門口的貨架展示最新的Raspberry Pi 3B+、Voice Kit(語音辨識套件)和Micro:bit,還有一些一般人也常會用到的東西,像USB傳輸線、行動電源和電源供應器。

樹莓派 @ 秋月電子通商

倚在門牆左邊的貨架則擺放Arduino系列控制板。跟台灣的電子賣場不同,這邊的Arduino控制板主要是銷售原廠商品,Arduino Uno一片日幣2940元(含稅)。

Arduino @ 秋月電子通商

右邊擺放What’s Next品牌的Arduino相容控制板;Arduino Uno相容板一片2100日圓(含稅)。

What's Next @ 秋月電子通商

跟台灣一般的電子材料行不同,這裡除了電子零件(數位和類比IC、電晶體、被動元件…)齊全之外,各種類型的微電腦控制板應有盡有,像上圖貨架下層的TinkerBoard, NanoPi, Pine64, …等控制板;對面的貨架還有其他控制板,像是Microchip PIC系列:

MicroChip PIC @ 秋月電子通商

秋月電子店舖空間不大,就跟台灣的電子零售店一樣,人們都是拿著小盒子,挑選零件。話說回來,現在電子商務很發達,在台灣家裡也能用合理價格買到這些零組件。

電子零件 @ 秋月電子通商

同一條街相隔幾間店舖,就能看到千石電商,下圖是它的門口。一樓主要販售Arduino, Raspberry Pi, Teensy, STM32, …等微控制板和相關模組,還有電子工具、USB線和行動電源。地下室則有各種電阻、電容、IC和連接線。

千石電商

比較特別的是千石電子2樓有販售樂器相關配件,像電吉他上的各式旋鈕、拾音器、弦枕、護板…等。3樓則有電子學習實驗套件、LED燈條、遙控飛行器…等等,路過記得進去逛逛。

Posts created 47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