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TT教學(三):安裝MQTT伺服器Mosquitto,macOS系統篇

Mac版Mosquitto伺服器透過Homebrew套件管理員安裝。Homebrew相當於Debian Linux系統上的APT套件管理員,如果你之前沒有安裝過,請複製Homebrew官網上的命令,貼入終端機執行。

Homebrew首頁

在終端機執行Homebrew官網上的命令

按下Enter鍵執行後,終端機將出現一連串訊息,說明它安裝一些檔案:

準備安裝Homebrew

請按Enter鍵繼續,接著它將要求你輸入密碼,請輸入你的Mac帳號密碼,再按下Enter鍵確認。

輸入Mac帳號密碼

系統將開始下載、安裝Homebrew。

Homebrew安裝完畢

透過Homebrew安裝Mosquitto伺服器

在終端機中輸入“brew install mosquitto”命令,進行安裝Mosquitto伺服器。

在終端機中輸入“brew install mosquitto”命令

Homebrew會在安裝過程自行下載需要的套件,例如,openSSL。安裝完畢後,它會在終端機顯示一段訊息,告訴我們如何啟動Mosquitto伺服器。

Homebrew安裝完畢

最後,在終端機中輸入“brew services start mosquitto”,啟動Mosquitto伺服器。

在終端機中輸入“brew services start mosquitto”

開啟macOS防火牆

若要開啟macOS防火牆,請打開「系統偏好設定」,切換到「防火牆」設置畫面。

開啟macOS防火牆

開啟防火牆之後,由於Mosquitto伺服器在預設沒有開啟的通訊埠上運作,因此系統將會提示底下的訊息:

允許mosquitto應用程式傳入連線

請按「允許」,mosquitto服務將被設置成「允許傳入連線」。

mosquitto服務允許傳入連線

延伸閱讀

Posts created 467

2 thoughts on “MQTT教學(三):安裝MQTT伺服器Mosquitto,macOS系統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