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裝更換PSP的UMD光碟機

拆裝更換PSP的UMD光碟機
文∕趙英傑

來北京之前,PSP的UMD光碟機無預警地故障了。透過北京的朋友tutu在掏寶拍賣網站跟位於廣州的賣家購買了二手的UMD光碟機,連運費共人民幣123元。也許是因為大陸是許多零組件的生產地,以及回收來自世界各國廢五金的集散地的緣故(像以前台灣高雄的大發工業區),很多賣家都有幾百甚至上千件待售的各式零組件。可惜,購買所有二手零件自己拼裝一台遊戲機好像不會比較便宜 😛

跟台灣的拍賣網站一樣,瑕疵商品在七日內可以退換,所以週二白天取得光碟機之後,晚上就直接在飯店拆換測試。

更換PSP光碟機

更換UMD光碟機有點麻煩,雖然光碟機位於機身後方,但是必須從前面拆除大部分的零件才行。拆裝PSP很容易,不需要特殊工具,拆除上蓋後,即可看見Sharp製造的液晶螢幕:

PSP的液晶螢幕

液晶螢幕容易刮傷和沾染灰塵,取下時要謹慎一點。液晶螢幕透過兩側的卡榫鑲嵌在中間的金屬架上,用一字起子即可撬開。

PSP螢幕的金屬架

液晶螢幕的金屬支架後面的就是PSP的主機板,上方的黑線是無線網路卡的天線。

拆PSP

主機板的另一面長這樣:

PSP主機板

拔掉主機板,就能看到UMD光碟機了。底下是拔除右側的無線網卡,以及方向鍵之後的樣子:

更換UMD光碟機

拆除其他金屬板以及記憶卡插槽,只剩下UMD光碟機的樣子:

這是PSP背後,拆掉UMD後蓋的外觀。UMD後蓋需要使用一字起子從背後右下角撬開。

終於拆得差不多了,左邊是新買的二手UMD光碟機,右邊是舊的不良品,照著拆機的相反步驟裝上新的UMD,PSP就修好了。

新舊UMD光碟機合照

Posts created 468

5 thoughts on “拆裝更換PSP的UMD光碟機

  1. 不一樣呀, 那塊電路版才是天線啊…
    黑色的線只是把天線收下來的訊號送到晶片去解碼的cable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