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Flash網頁製作範例

無障礙Flash網頁製作範例
文∕趙英傑

我偶爾會到逢甲大學附近的盲人按摩店消費,以前我都固定指名一位叫做「貓咪」的按摩師,後來他因病請假了一陣子,裡面的同事說他感冒;一個多月過後,貓咪還是沒出現,再次探詢之下才知道他得了胃癌過世了。他的老婆也在同一家按摩店服務,後來我才瞭解,在盲人按摩店工作的另一半對象,似乎也都是盲人。如果您曾經去過逢甲,就知道那裡的街道兩旁擠滿了汽機車,和夜市小販的推車,台灣很多地方就像那樣,不符合「無障礙空間」的要求,連盲胞的上班地點都如此,其他地方更不用說了。讀者也許會很好奇,盲胞如何到上班地點工作?答案是:坐計程車。在所有大眾運輸工具中,計程車應該算是最昂貴的,可是他們能選擇的方案實在太少了。比起本文要討論的虛擬無障礙空間,殘疾人士更需要實際的無障礙環境。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