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HTML5與CSS3的Responsive Web(自適應網頁)設計:使用Foundation Framework

Responsive Web Design(中文譯名「自適應網頁設計」或「響應式網頁設計」)是由Ethan Marcotte於2010所發表的網頁技術概念(請參閱A List Apart的Responsive Web Design文章)。"Responsive"代表網頁的版型和內容元素,可適應用戶端的螢幕解析度,自動調整成最佳的呈現方式;操作網頁的方式也不應限於鍵盤和滑鼠,要能適應觸控式操作。

彈性格線示意圖

Android手機系統適用的開放原始碼紅外線快門與縮時攝影控制器

為了方便使用之前製作的樂高紅外線發射器來控制Sony NEX-5相機,最近採用Adobe Flash Builder 4.5製作了一個遙控器程式,我將它命名為EVILRemote,目前僅提供Android版本,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文中下載EVILRemote的安裝程式與原始檔,自行替換或者加上其他裝置的紅外線聲音文件,以便控制其他類型的相機或電子裝置。

長時間曝光的設定畫面

考取Adobe Flash Professional CS5 ACE證照

上一次考Flash專業證照是2004年底,那時候Macromedia在台灣大力推廣專業證照。不像ACA  (Adobe Cerified Associations) 證照注重的是核心技能,終身有效,ACE (Adobe Certified Expert) 重於和軟體相關的專業技能,沒有ACA的專案管理、平面設計和智慧財產權等議題,而且ACE會依據證照考試的軟體版本,出現很多相關的軟體新功能考題,例如,Flash CS5包含了TLF文字、Android行動裝置等相關的題目,因此ACE證照的有效期限在新軟體版本的測驗發佈後90天就失效了,應該要更新、重考,但是你可以繼續使用考取認證時的ACE版本logo。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ACA國際認證 Flash CS5數位媒體設計與網站動畫》介紹與內容勘誤

ACA為知名的多媒體國際認證,由Adobe與全球前三大認證機構Certiport共同合作的第一張中文版國際認證,是針對多媒體和數位內容傳播之核心應用能力所規劃的證照。本書為Certiport官方推薦認證中文教材,全球知名多媒體國際認證考試首選書籍。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ACA國際認證 Flash CS5數位媒體設計與網站動畫

Adobe CS5多媒體跨界匯流設計應用趨勢:「Adobe CS5網站設計應用趨勢與教案設計」簡報

本文提供上奇科技於7/21與7/28,在高雄與台中舉辦的「Adobe CS5多媒體跨界匯流設計應用趨勢」研討會,「Adobe CS5網站設計應用趨勢與教案設計」單元的簡報。我的簡報重點只有四個:Web設計師是超人HTML5介紹多元互動介面Flash不死之CS5軟體跨界整合。嗯,果然跟主題沒有太大關連。

不支援Flash的Apple iPad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