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C上轉換並燒錄Mac的DMG映像檔

在PC上燒錄Mac的DMG映像檔
文∕趙英傑

.dmg檔是Mac OS X專屬的磁碟映像檔名。這種檔案格式除了可完整記錄磁碟資料之外,在Mac OS X上雙按.dmg檔,該映像檔即可變成掛載的虛擬磁碟,非常好用。使用iDVD軟體製作DVD並轉存成映像檔時,也是儲存成.dmg格式。

如果您的Mac沒有Superdrive(像我的iBook G4或低階的MacBook),在燒錄較大的.dmg檔時,可能需要透過外接DVD燒錄器,或者經由區域網路把映像檔傳給現有的PC來燒錄。因為多數的Windows版燒錄軟體並不認識.dmg檔,所以需要把.dmg轉換成.iso或.bin等較為通用的映像檔格式才能燒錄。

轉換方式有很多種,底下列舉四種解決方案:

1. 使用Mac上最著名的Toast燒錄軟體開啟.dmg檔後,選擇File > Save As Bin/Cue指令,即可轉存成.bin檔。

2. 使用免費的ISOlatordmg2iso工具進行轉檔。

3. 這是在macosxhints.com看到的,在bash shell底下執行dmg轉iso檔的指令。請在文字編輯器中輸入底下的指令:

#!/bin/bash
echo "Converting "$1".dmg to "$1".iso:"
hdiutil convert "$1".dmg -format UDTO -o "$1".iso
mv "$1".iso.cdr "$1".iso

將此檔命名成smg2iso或任何您喜歡的名字並儲存,接著透過Terminal(終端機)視窗,執行chmod指令,賦予此檔執行的權限:

chmod +x dmg2iso

使用時,先在Terminal視窗中切換到dmg2iso檔的目錄,再執行底下的指令即可進行轉檔:

$ dmg2iso 映像檔名

映像檔名後面不需要加上.dmg副檔名,輸出檔將是加上.iso結尾的映像檔。

4. 最後,若要在PC上轉換或直接燒錄.dmg檔,可以採用支援.dmg檔的磁碟工具軟體,如:UltraISOMagicISO

Posts created 469

19 thoughts on “在PC上轉換並燒錄Mac的DMG映像檔

  1. 請問一下,國外客戶寄來的圖檔(以MAC製作),在PC上無法開啟,透過PC對燒,資料會跑掉(與原始檔案不符合),除了購買MAC電腦外,有別的方法可以備份嗎?謝謝

  2. 非常感謝您的資訊 幫朋友下載了一個dmg檔 想燒出來
    但是因為完全沒有接觸過Mac 也沒有概念
    你的資訊 解決了我的困擾
    Thanks

  3. 謝謝你給的解答
    否則我真不知道要怎樣在PC上轉換DMG檔呢!
    繼續努力哦^_^
    😳

  4. 請問 我用iDVD製作一段project 要燒錄成光碟,我先存成映像檔,但是正在算圖一半,到最後他就說算圖失敗…….請問該如何處理?? 謝謝

  5. hi wawa:

    我不知道你的iDVD版本,在Apple的官方討論區上,有好幾個相關的討論,解決方案包括:

    1 升級iDVD
    2. 更換theme(佈景主題)
    3. 刪除com.apple.iDVD.plist檔(位於User/Library/Preferences路徑下),並重新修復權限。
    4. 把idvd專案檔存放在開機硬碟,不要存在其他硬碟。

    兩則相關討論連結如下:
    http://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jspa?threadID=1203323&tstart=0

    http://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jspa?threadID=1261578&tstart=253

    good luck!
    jeffrey

  6. Hi Cubie
    謝謝你提供的方法,我後來更換佈景主題(改成舊一點版本的)﹠刪除com.apple.iDVD.plist檔, 就燒成功映像檔了!!!
    非常感謝優~我可以送出我的禮物了^^ happ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