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乒乓球自製Sony Nex-5的閃光燈柔光罩∕減光罩

用乒乓球自製Sony Nex-5的閃光燈柔光罩∕減光罩
文∕趙英傑

閃光燈柔光罩與減光罩的DIY方式和材料各具巧思,有人用描圖紙、面紙罩住閃光燈,有人用半透明白色的塑膠飲料瓶直接套在閃光燈上,最近在dpreview.com的Sony NEX論壇上看到一個老外將乒乓球改造成饒富趣味的柔光罩∕減光罩(如下圖)。這模樣實在太可愛,忍不住動手來仿製一個(我內人表示,NEX-5原有的質感都被乒乓球破壞殆盡…)。

用乒乓球改造成的柔光罩∕減光罩

底下是Sony NEX-5閃光燈和乒乓球的合照,此乒乓球的商標高度,從星星頂部,到底下的Made in China文字底部,差不多是NEX-5閃光燈的厚度,也就是要裁切的高度。

Sony NEX-5閃光燈和乒乓球

我先用一個橘色的乒乓球來改看看。使用線鋸在球面上鋸出一道小裂縫之後,再用美工刀和剪刀修剪。乒乓球的塑膠很薄,很容易裁切。下圖是裁切好之後套在閃光燈上的模樣,酷似小型的PS Move控制器

酷似小型PS Move控制器的柔光罩

底下是改造好的白色乒乓球和閃光燈組合的正面照:

白色乒乓球和閃光燈組合的正面照

這是側面照:

白色乒乓球和閃光燈組合的側面照

平常不用時,還可以收納到扭蛋殼,小巧方便。底下是未使用柔光罩∕減光罩的拍攝情況:

未使用柔光罩∕減光罩的拍攝情況

這是套上乒乓球的效果:

使用柔光罩∕減光罩的拍攝效果

延伸閱讀

Posts created 468

3 thoughts on “用乒乓球自製Sony Nex-5的閃光燈柔光罩∕減光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