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手做糕點

國二的女兒,同學假日在補習班衝刺,她卻一頭鑽進廚房,開啟她的「點心創客時光」。她喜歡手做糕點,尤其是各式各樣的甜點。

製作蝴蝶酥

這是她手做的蝴蝶酥:

蝴蝶酥

農曆過年前,她做了兩種口味的牛軋糖、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 )和杏仁脆片分享給親友。

手做牛軋糖

除夕餐桌上的手做甜點:

牛軋糖、巧克力布朗尼和杏仁脆片

每次完成一道點心,她都會拍照分享到Instaram (IG)。我以前沒有註冊安裝IG的App,自從她在IG分享她的糕點日記之後,她也幫我註冊一個帳號,所以每次她分享了新動態,IG都會提醒我要按讚 🙂

畢竟是初學的業餘愛好,沒有專業的培訓指導,我們大人也沒有相關背景,所以難免會有失誤(現在流行講「翻車」),食材份量沒有拿捏好,也會造成困擾。有一回她做了杏仁糕,自己嚐了一塊,發表意見:「我不喜歡這種杏仁的味道。」哇勒…她之前喝杏仁飲料就說過類似的話,結果做了一堆,我跟老婆只好分食一個星期才全數消化完畢。

中式糕點

有些東西看起來簡單,實際嘗試才會發現難處。像之前因Netflix《魷魚遊戲》暴紅的韓國椪糖(一種焦糖脆餅),她也做出很多不成型或者焦黑的餅乾,我留下那些還能吃的部份,把它們泡在鮮乳中當作早點。我對甜食沒有特別的愛好,女兒製作甜點的時候通常把糖的份量減半,我也覺得這樣比較不膩口。

手桿麵包
麵包

相對地,有些看似需要複雜工序和長年經驗積累才能完成的東西,在掌握一些要領並且完成之後,也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例如,冬至湯圓的糯米粉,要加入一點燙熟的糯米團一起攪和,面皮才不易碎裂。很多事情都是在失敗中累積經驗;創作,令人擔心的不是失敗,而是裹足不前。

操作烤箱

假日的時候,她使用廚房和烤箱的時間比我們多,我們也幫她陸續添購各種製作點心的用具。美食跟人一樣,都在追求顏值,所以女兒在拍攝作品時,也會開啟相機的「美食濾鏡」。她也想要添購漂亮的杯盤來搭配點心,但我們覺得她的手做點心仍在摸索階段,不必太在意顏值。成品的大小不一,或者外觀有些瑕疵,都是練習生必經的過程。無論成品如何,這段在廚房的點心創客時光,都已成為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甜蜜回憶。

Posts created 470

2 thoughts on “女兒的手做糕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