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資訊展買電腦

每年12月在全省舉辦的資訊月是台灣資訊業界的年度大戲,據說在資訊月之前兩個月,資訊商品的買氣相當低迷。因為我要幫內人用了將近五年的 Acer TravelMate 332T 筆記型電腦(Pentium II 266MHz,128MB記憶體) 替換新機,所以我分別到台北和台中資訊月展場參觀。

台中資訊展比起台北,有三項特色:

1. 門票五十元!奇怪了,資訊月活動不都是免費參觀的嗎?我們社區大樓的管理公司不知道從哪裡拿到「貴賓券」,憑票入場免費,而且還有「兒童券」,可以獲得迪士尼「四眼天雞」電影的紀念鉛筆盒。

2. 展示會場是在「台中國家音樂廳」預定地的鐵皮屋裡面舉辦的,從展場的外觀看來,可以充分體會到開發中國家那種堅忍不拔、奮力向上的雄心壯志、堅強的毅力、堅毅不撓的意志、堅定不移的決心、無堅不摧的力量以及牽強的魄力。

台中資訊展入口

上一張照片的人群都是要去後方的鐵皮屋看資訊展。因為展場外面的風沙太大,主辦單位貼心地找來灑水車灑水。下張照片的搭棚是購票亭。

3. 資訊展會場外面有攤販區賣果汁、珍珠奶茶、木瓜牛奶、大熱狗、牛排餐、大阪燒…我沒看到台中名產「太陽餅」。

這次購買筆記型電腦,仍預計要使用三年以上,預算在台幣三萬元以下,重量不超過三公斤。後來看上了宏碁 Acer 一款不到兩萬元台幣,採用 AMD Sempron 3000+ 處理器的筆電 Aspire 3003LCi(1024 x 768 解析度的 15 吋鏡面 LCD、256MB 記憶體、40GB 硬碟,含Windows XP Home作業系統),額外添購 512MB 的記憶體,總價兩萬零五百元,還可以用信用卡分 12 期零利率付款,算是物美廉價。贈品有: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公仔一只、兩個 USB 1.1 版的四埠 USB Hub、 兩隻 Acer 的光學滑鼠(瑪靈鼠)、一台迷你可折疊的手推車、原廠背包以及 AMD 加送的包包 😉 目前家裡的電腦,除了 Xbox 之外,都不是用 Intel 處理器。

燦坤 3C 的服務不錯,直接在會場外面取貨不用到店家。他們在附近的「小鋼珠」停車場租了臨時攤位,載來一貨車的商品。

燦坤 3C 的貨車

燦坤的工作人員幫忙檢查筆電

AMD 的 CPU 不比 Intel 的省電,再加上這款筆電的電池容量只有 2000 mAh :oops:, 廠商估計可以連續使用 1.5 小時,如果真要拿它外出使用,最好另外添購旅行用的長效電池(據說一個台幣 1800 元)。這款筆電把能省的周邊裝置都省下來了:沒有 IEEE 1394(Firewire)、沒有印表機埠、沒有序列埠、沒有藍芽、沒有 S-Video 視訊輸出、沒有記憶卡讀卡機。

宏碁的法拉利電腦

若要挑剔,這台電腦的缺點肯定不少。在 AMD 的攤位上,小犬問我為何不買「法拉利」的電腦。那台電腦的運算效能雖然不錯,可是價格幾乎是「國民機種」的三倍!更何況明年 Intel 的 Napa 機種就要上市了,根據這個網頁的測試數據,「法拉利」的效能竟然只有 Napa 測試機的一半 :shock:!明年陸續有新一代的處理器晶片組和 64 位元作業系統上市,眼前的高科技產品很快就會變成中階甚至入門機種,所以我覺得買兩萬元的電腦就夠了。製作 Flash 內容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mrgreen:

Posts created 470

One thought on “看資訊展買電腦

  1. 台北資訊展好像也是要付門票的,而且我記得也不便宜(還是多媒體育樂展?)

    台中的世貿從大一就見識過了,沒想到過了三年還是這麼堅強,敢情鐵皮還是同一塊… 😛

    不過再怎麼樣,台中的展場比起花蓮的資訊展,還是比較像資訊展,花蓮的資訊展有時候感覺像是家電展…(起碼台中的攤販是在展場外的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