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Flash Player的「信任(trust)檔」

延續之前的文章,根據Macromedia的這篇技術文件說明,避免Flash Player在呼叫本機網頁裡的JavaScript程式時出現安全警告訊息的另一個方法,是在本機的特定路徑建立一個UTF-8或Unicode格式的純文字信任檔。

此信任檔的副檔名為.cfg,檔名可以任意取,如果要信任所有從本機光碟機執行的Flash影片,請在「記事本」中,輸入底下的內容(假設光碟機位於D槽):

信任檔

信任檔中,#開頭的文字代表註解。同一個信任檔可以包含一個以上的路徑敘述,如下圖所示:

信任檔

存檔時,記得選擇UnicodeUTF-8格式:

存成Unicode格式

Windows系統用戶請將此檔儲存在底下的任一路徑(您可能需要自行建立“FlashPlayerTrust”目錄):

針對特定使用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稱>\Application Data\Macromedia\Flash Player\#Security\FlashPlayerTrust

系統管理員(允許所有本機用戶的Flash取用此信任檔):
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FlashPlayerTrust

如果看不到Application Data資料夾,請在Windows檔案總管的視窗中,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指令,並勾選「檢視」頁籤裡的「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選項。

檢視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Mac系統用戶請將「信任」檔存入底下任一路徑:

針對特定使用者:
/Users/<用戶名稱>/Library/Preferences/Macromedia/Flash Player/#Security/FlashPlayerTrust

系統管理員: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acromedia/FlashPlayerTrust

Posts created 468

7 thoughts on “建立Flash Player的「信任(trust)檔」

  1. 😕
    請問….我的FLASH舊版都移除..又安裝最新的FLASH..但是有的網頁還是沒辦法顯示正確的FLASH…請問..是不是安裝這個就可以了呢?還是….可以提供我辦法嗎?拜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