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兩款手機近接鏡頭

自製兩款手機近接鏡頭
文∕趙英傑

本文是去年買新手機後不久,於 mml.com.tw 發表的文章,剛開始製作之前,覺得好像挺實用的,但實際完成後,沒用它拍過幾張照片,鏡頭倒還是一直貼附在手機皮套的魔鬼氈上。

之前在友站看到一篇文章(詳細的網址和作者我忘了,sorry!),說明如何簡單地使用即可拍相機的鏡頭製作近接鏡頭。拍攝效果不錯,可是對我而言,拍攝距離實在太近了。所以我改用另一組放大倍率比較小的「鏡頭」。

使用材料:
用過的即可拍相機一台(我是趁沖洗相片時,跟沖印店老闆索取的)

製作方式如下:
1. 即可拍相機以及「觀景窗」元件。

即可拍相機

觀景窗元件

2. 從相機擷取下來的觀景窗(圖左)和鏡頭。

鏡頭

3. 為了方便握取並保護鏡頭,我把鏡頭和觀景窗分別黏貼到相機上的塑膠零件。

4. 為了便於攜帶,我在相機和皮套加上魔鬼氈。平常時,把鏡頭黏在皮套上,照相時再取下。

Dopod 585

5. 底下是拍攝效果比較(因為鏡頭和相機距離比較遠,所以拍攝圖像會產生扭曲現象,但是並不影響拍攝資料,要是您覺得不妥,就直接把附加鏡頭緊靠在相機上,相片就不會扭曲了)。直接使用相機鏡頭拍攝:

甲虫王者

使用即可拍「鏡頭」拍攝:

甲虫王者

使用即可拍「觀景窗鏡片」拍攝:

甲虫王者

Posts created 469

6 thoughts on “自製兩款手機近接鏡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