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補間與新的移動補間動畫的特色比較補充說明

傳統補間與新的移動補間動畫的特色比較補充說明
文∕趙英傑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ACA國際認證 Flash CS5數位媒體設計與網站動畫》書本7-9頁列舉了新的Flash CS5的新移動補間(Motion Tween)動畫流程的優點和特色,本文補充說明傳統補間動畫(Classic Tween)的特色比較:

傳統補間動畫的片段由前後兩個關鍵影格組成;新的移動補間動畫則由一個關鍵影格,加上選擇性的屬性關鍵影格構成。

傳統補間動畫(Classic Tween)

點選一個動畫片段時,在傳統補間動畫上,將會選取兩個關鍵影格中的一段;點選新的移動補間,將會選取整個片段:

移動補間(Motion Tween)

傳統動畫片段前後關鍵影格的內容,可以是不同的元件,例如,前關鍵影格是按鈕元件,後關鍵影格是圖像元件。元件的顏色效果、濾鏡設定、圖像元件的初始影格畫面也可以不一樣,新的移動補間動畫則必須前後一致。

建立傳統移動補間時,如果圖層元素不是元件,Flash將會將它轉換成「圖像」元件;建立新的移動補間時,將會被轉換成「影片片段」元件。

傳統動畫片段的關鍵影格可以包含程式碼,新的移動補間則不行。

Posts created 468

4 thoughts on “傳統補間與新的移動補間動畫的特色比較補充說明

    1. hi maimai:

      這是操作習慣的問題,製作Flash的移動補間動畫,原本就應該先準備好元件,再設定補間。Flash CS5之後的版本,只是把這項操作變成自動化,但缺點是會多出元件;但如果事先準備好元件,就不會這樣了。

      thanks,
      jeffrey

  1. 喔~那也就是說,cs5以上的版本(沒用過4不知..)是沒有像屬性那樣的選單在哪嘍~只有右鍵的功能!!
    因為我這樣問是因為在畫距形時也會這樣,主要是製作遮照用的,在CS3時沒有這樣的我才會有這樣的提問!

    1. 好像是從CS4版本開始有新的移動補間模式,無論是傳統還是新的移動補間模式,都需要用元件。除非你的遮罩影像有經過群組化,或者是採用「物件」模式繪製的,即使在CS3版,移動補間仍需要先轉成元件。

      thanks,
      jeffre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