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EX-Z750數位相機韌體升級更新

Casio EX-Z750數位相機韌體升級更新
文∕趙英傑

買新數位相機的第一件事除了充電之外,就是更新相機的韌體(firmware)。Casio EX-Z750 相機之前最令人詬病的一個問題(和讓人躊躇不想購買的原因之一),大概是使用 MPEG-4 錄影時,影片中會出現高頻的雜音。雖然雜音是每隔一小段時間才會出現,但越是在意它,就越讓人不得不忽視它的存在。

迄今 Z750 相機更新兩次韌體,原廠說明的改進點如下:

‧V1.01-V1.02
新增[翻拍舊照片]拍照秘笈。

‧V1.00-V1.01
利用[旋轉]功能旋轉過的影像,在放大瀏覽時能以旋轉過的方向放大。
(修正前的版本在放大瀏覽時會恢復成未旋轉前的方向)

原廠的簡介未提到韌體更新後可以修除雜音,但是有個日本人提供了更新前、後的比較影片和聲音波形。看了他的網頁之後,我才放心購買 Z750。高頻雜音消除了,不過錄影時若選用自動對焦模式,鏡頭變焦的聲音可能會被錄製下來。避免這個問題的方法是選用「泛焦」模式,讓相機把焦點固定在某一點,詳細的操作方式請參閱 PDF 手冊第 79 頁。

卡西歐提供了各國語系的產品服務入口網站正體中文網頁也提供操作手冊與韌體更新消息(現在廠商的手冊大多是從簡體版本轉譯過來的,所以手冊中有些專有名詞和台灣的用語不同),但是更新韌體的下載網頁操作步驟似乎只有英文版。筆者摘譯其中的主要操作步驟:

  1. 下載 EX-Z750_102.exe 檔案後,直接雙按該檔案即可自動解壓縮。解壓縮之後,將能得到 EX-Z750.bin 檔。
  2. 把 EX-Z750.bin 檔存入相機 SD 記憶卡的根目錄。

    記憶卡的根目錄

  3. 拔掉相機的 USB 連線,按著 MENU 鍵不放,再按一下開機鍵,但是不要放開 MENU 鍵。

    按著MENU$鍵不放

    開啟電源

    註:若相機放在底座,將無法執行這項作業,請先充飽相機的電池,再更新韌體。

  4. 當相機出現螢幕出現底下的畫面時,放開 MENU 鍵,並使用方向鍵選擇畫面上的 YES,再按下 SET 鍵確認。

    使用方向鍵和SET鍵

  5. 稍候一會兒,螢幕將顯示 COMPLETE(完成)。這個時候就可以關閉相機的電源了。

    更新完成

更新完畢後,記得刪除記憶卡根目錄裡的 EX-Z750.bin 檔,以免佔用記憶卡空間。更新韌體之前的相機設定,例如「日期」或「飽和度」會被重置,因此也需要重新設定。

Posts created 469

6 thoughts on “Casio EX-Z750數位相機韌體升級更新

  1. 您好~我也是Z750的使用者!感謝您PO出完整的更新韌體方法!讓小弟可以順利更新^^ 希望還能看到您對Z750功能所作的簡介^^ 這樣我就能更了解Z750! 謝謝~

  2. 很高興本文對您有所幫助,至於功能簡介方面,我相信原廠的網站會描述得比我更清楚 😉

  3. cubie 大大 您好:smile::
    很謝謝您PO了這篇文章,你的解說比原廠網站的還詳細貼切,使得我們這種不熟析電腦操作的人能順利上手更新程式,真的很謝謝你:razz:

  4. 我買了這款機半了,使用了3次,維修了2次,
    每次都是使用過手動模式變更了焦距後,關機重開,就不能拍攝相片,
    但仍可拍短片。
    拍攝相片第一次毛病是自動或手動不能對焦;更換了”Len shifter”;
    第二次毛病是任何情況下仍然拍攝都是黑色一片。
    請各大高手指點!:sad:謝謝!

  5. 謝謝您PO了這篇文章
    使我們不熟電腦操作的人能順利上手更新程式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