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Bot聊天機器人程式開發教學(二):註冊與設定Heroku平台應用程式

撰寫Node.js程式之前,先替網站程式找個安頓之處,本文採用Heroku雲端應用程式平台。「雲端應用程式平台」類似出租套房,地主蓋了樓房,將它分隔成不同尺寸的套房,每個套房都有獨立的水電和網路等基礎設施,套房裡面住著不同的房客。

整塊土地就是一個平台(platform),每間套房則是虛擬機(virtual machine),住在套房裡面的人稱為dyno,也就是執行中的程式個體

個人電腦像是自住房屋,僅供同一家人住,大多數的時候,很多資源都被閒置。例如,白天上班上學時間,房子空蕩蕩的,停車位空閒、網路、家電也沒有人利用。相對地,雖然同住在一塊土地,也共用基礎設施,但每間套房住的不是同一家人,能有自己的裝潢、家電設備,也保有隱私。套房能活化土地和資源,但畢竟空間是租來的,這在電腦上的概念叫做「虛擬」。

註冊Heroku

如果你之前沒有註冊過Heroku(相當於申請一間套房或虛擬機),請先按下它的首頁裡的Sign Up(註冊)鈕,填寫基本資料,例如:

註冊Heroku

建立免費帳號之後,請到信箱收信,按下信中的超連結啟用帳號並設定密碼:

設定密碼

按下LOG IN鈕登入,進入你的應用程式頁面。按下Create New App(建立新App)鈕:

reate New App(建立新App)鈕

替你的App取個名字,名稱只能用英文、數字和連字符號,如果名稱欄位底下出現紅字,代表名稱包含不被接受的字元或者該名稱已經被佔用了。

應用程式名稱

按下Create App(建立App)鈕,即可在Heroku平台上建立好執行App的環境。你的雲端程式路徑將是:

雲端程式路徑

下載、安裝與執行Heroku CLI

CLI是Command Line Interface(命令行介面)的縮寫,我們的應用程式碼要透過Heroku CLI工具上傳到Heroku網站。應用程式的Deploy(佈署)分頁,包含Heroku CLI的下載與操作說明網頁連結

Heroku CLI的下載與操作說明網頁連結

Heroku CLI說明頁包含Mac和Windows版的下載連結,以及Linux版的安裝說明。下載之後執行它,然後照著螢幕上的說明,基本上就是一路按「下一步」,直到安裝結束。

下載Heroku CLI

安裝完畢後,開啟Windows「命令提示字元」或者Mac的終端機,輸入“heroku login”命令,測試登入你的Heroku平台:

輸入“heroku login”命令

Posts created 468

6 thoughts on “LINE Bot聊天機器人程式開發教學(二):註冊與設定Heroku平台應用程式

  1. 老師你好,我已經建立LINE Message API 帳號了,有關於Webhook 跟 https憑證請問要在哪邊設定?(新手第一次使用

  2. 看到這篇文章,想問老師圖片的後製字體、跟藍色漂亮箭頭是怎麼做出來的呀?非常好看,程式的字體也很好看,望解惑> <!

  3. 想問大大,HEROKU他要綁定信用卡,如果綁訂了要取消有辦法嗎?
    我很怕他在沒有使用的時候自己算流量然後自己扣款ˊˋ

    1. 我選用Heroku免費方案,所以沒有綁定信用卡。
      以前付費用過Amazon的服務,信用卡按月扣款,最後一次扣款時,我隔天取消服務,Amazon也將當月款項退還。

      thanks,
      jeffre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