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Arduino Leonardo(李奧納多)實驗麵包擴充介面板

做電子實驗免不了要用到麵包板,所以有廠商推出上面搭載小麵包板的Arduino擴充板(Shield)。最近幫Arduino Leonardo(李奧納多)板DIY了一個麵包擴充板,方便銜接其他電子元件:

Arduino Leonardo(李奧納多)麵包擴充實驗板DIY

我原本只打算使用小麵包板、長腳單排座、單排排針和萬用PCB板(洞洞板)等材料組裝:

小麵包板、長腳單排座、單排排針和萬用PCB板(洞洞板)

不過,許多電子元件(如:伺服馬達)需要額外的電力來源,因此我在電路板前方焊接一個mini-USB母座,以及一個選擇從Arduino控制板或外部USB供電的跳線(Jumper)。迷你USB母座後方的LED只有在選擇使用USB供電時才會亮。

初步組裝好的擴充板,外加迷你USB電源插座。

後來又加上兩條杜邦線,方便連結ICSP腳的SPI介面(亦即,數位14~16腳,參閱「Arduino Leonardo控制板的數位14~17腳、類比A6~A11腳以及SPI腳位介紹」):

連接ICSP介面的杜邦線

這是組裝好的麵包擴充實驗板,組合在Arduino Leonardo控制板的模樣(背面):

麵包擴充實驗板

這是把之前製作,採用SPI介面的LED矩陣顯示擴充板,插在Arduino Duemilanove控制板的樣子:

採用SPI介面的LED矩陣顯示擴充板

由於Leonardo板子的SPI介面腳位和之前的Arduino控制板不同,可以透過此麵包擴充板轉接:

採用SPI介面的LED矩陣顯示擴充板加上麵包擴充板

延伸閱讀

Posts created 468

2 thoughts on “自製Arduino Leonardo(李奧納多)實驗麵包擴充介面板

    1. 主要是擴充板使用哪些腳位以及消耗電流,例如,馬達控制板,建議連接外部電源。

      thanks,
      jeffre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