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ed Grove Starter Kit for Arduino實驗套件:簡介

大約兩個月前,收到深圳矽递科技有限公司(Seeed Studio)贈送的Seeed Grove Starter Kit for Arduino入門實驗套件(以下簡稱「Grove入門套件」)。

Seeed Grove Starter Kit for Arduino入門實驗套件

Grove入門套件是一款適合Arduino(或其他微電腦控制板)入門者使用的電子模組套件,尤其是對微電腦控制有興趣的青少年或小朋友。

這是Grove入門套件實驗套件的內容,詳細的內容物清單請參閱Seeed Studio的Seeed Grove Starter Kit for Arduino產品頁面

Grove入門套件實驗套件的內容

照片左上角是Arduino相容的擴展板(shield),稱作Grove基礎擴展板(Base Shield),這個板子上面有16個Grove連接器(Grove connector),透過套件內附的排線,可連結照片左下方的電子模組。

Grove基礎擴展板的正面外觀如下,每個Grove連接器都有4個接點,其中兩個接點是電源:

Grove基礎擴展板

把Grove基礎擴展板插入Arduino UNO控制板,即可開始使用:

把Grove基礎擴展板插入Arduino UNO控制板

使用Grove連接器簡化接線

我們通常使用兩種方式來組裝Arduino電路原型,一種是在麵包板上插接電子元件;另一種則是採用現成的模組:

在麵包板上插接電子元件

模組可以大幅簡化電路的接線過程,但是它仍舊需要連接多個導線,而且我們經常會遇到不同的模組都要連接5V或3.3V電源,但是Arduino UNO控制板只有一個5V和3.3V插孔。

Grove電子模組的功能和一般模組相同,只是它們的連接介面從「排針」或「排插」換成了專屬的Grove連接器:

模組上的專屬Grove連接器

這是Grove入門套件內附的繼電器開關模組的外觀:

Grove入門套件內附的繼電器開關模組

因為每個Grove連接器都包含電源接腳,所以只要用專屬的排線連接模組和基礎擴展板,就能開始進行程式實驗。這是連接繼電器模組的情況:

連接Grove繼電器模組

未完待續…

Posts created 46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