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05與HC-06藍牙模組補充說明(二):連接電路

許多藍牙模組底板背面,都有標示它的傳送和接收的邏輯電位是3.3V,因此,若直接把Arduino的訊號傳送腳,連接到藍牙模組的接收腳,有可能會損壞藍牙模組。

若有疑慮,需要將5V訊號電壓降轉成3.3V,最簡單也常見的方法有兩種。首先是採用上文提到的,在藍牙的接收腳和Arduino之間,串連一個1KΩ(棕黑紅)電阻

藍牙模組與Arduino板的麵包板接線範例

HC-05與HC-06藍牙模組補充說明(一)

HC-05和HC-06的硬體相同,都採用英國劍橋的CSR (Cambridge Silicon Radio) 公司的BC417143晶片,支援藍牙2.1+EDR規範,只是晶片內部的韌體不同。CSR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藍牙通訊晶片廠,2014年10月中旬,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同意以25億美元現金,購併CSR,以強化該公司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布局。韓國三星也於2012年花費3.1億美元,取得CSR公司的藍牙、WiFi和GPS定位等技術專利。

HC-05模組的外觀與主要接腳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